海南三亚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南海所重点台站学委会、管委会顺利换届
作者: 三亚站 更新时间: 2007-05-18
 

为了加强我所重点台站的建设和科研工作,强化两个重点台站的联合,2005年1月16日,我所在海南三亚市鹿回头海南站召开了南海所重点台站第二届第一次学委会和管委会会议,选出了新一届的学委会和管委会委员。

新一届的学委会由孙鸿烈院士、陈宜瑜院士、刘瑞玉院士、黄良民、欧阳竹、戴民汉、韩博平、吴汪黔生、钱培元、周永灿、林钦、蔡庆华、王文雄、王东晓、谭丹宁、张偲、王友绍组成。

新一届的管委会由黄良民、刘健、黄宁生、张延东、黄铁青、娄治平、方文东、张偲、王友绍组成。

我所海南站成为国家重点野外观测台站(试点站)和院网络站后,在国家科技部、中科院和我所的共同努力下,新建了实验楼,装修了客座专家办公室、研究生办公室、公共实验室和客座专家公寓及研究生招待所,添置了海上作业艇、野外交通车、实验室仪器设备和网络通讯设备,完善了道路建设和园区建设,强化了海南站开展海洋生态学和实验生物学的研究条件。近4年来,海南站发表了123篇核心刊物论文(其中SCI论文46篇),申请发明专利16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省科技进步特等奖等7项科技奖励,大幅提升了科研能力。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yb@cern.ac.cn TEL:020-8446029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