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获得者Terry Hughes教授访问了南海海洋所
作者: 三亚站 更新时间: 2015-12-29

应三亚站黄晖站长邀请,中国科学院2014年度“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获得者Terry Hughes教授,近日访问了南海海洋所并开展讲席活动。副所长龙丽娟对Terry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为Terry教授颁发了“中国科学院爱因斯坦讲席教授”证书,希望中-澳双方的合作研究能够继续深入下去。 

  访问期间,Terry教授作“Rising to the challenge of sustaining coral reef resilience”报告,以大堡礁和中国南海珊瑚礁为例,全面介绍了当今珊瑚礁生态系统面临的各种威胁及主要对策,并与科研、管理人员就珊瑚礁生态学研究、保护和管理等问题展开交流,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保护珊瑚礁。 

  此外,Terry教授讲授了“Getting into print”培训课,他结合学员的论文发表经历,系统地介绍了如何发表论文,以及论文发表过程中的各种注意事项。 

  Terry教授目前是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任职James Cook University 卓越研究中心主任,他的来访促进了珊瑚礁生态学和珊瑚礁保护管理科学前沿知识的传播和信息交流,进一步深化了中国与澳大利亚在珊瑚礁研究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yb@cern.ac.cn TEL:020-8446029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