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关于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的通知
作者: 三亚站 更新时间: 2015-12-29

为做好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项目类型 

  2016年度集中接收申请的项目类型包括:面上项目、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地区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部分联合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数学天元青年基金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和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等。 

  二、申请方式 

  各类型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均采用在线方式撰写。未有帐号者请发邮件(姓名、职称、手机、邮箱,研究室)到lxli@scsio.ac.cn 申请开通。 

  三、申请人注意事项 

  1    申请人应认真阅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附件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附件2)、《2016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纸质指南将在12月底发到各研究室,请从秘书处借阅;电子版指南请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网站查阅)、相关类型项目管理办法。 

  2    申请人及主要参与者均应使用唯一身份证件申请项目,姓名应当与使用的身份证件一致;曾经使用其他身份证件作为申请人或主要参与者获得过项目资助的,应当在申请书中说明。 

  3    申请人同年申请不同类型的科学基金项目时,应在申请书中列明同年申请的其他项目的项目类型、名称,说明申请项目之间的区别与联系。 

  4    申请人为博士后的,请凭签字的《博士后承诺书》(附件3)到科规处换取正式的《承诺函》。 

  5    申请人应根据《资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编制说明》的具体要求,按照目标相关性、政策相符性、经济合理性的基本原则,认真编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金预算表》。项目资金分为直接费用和间接费用,《指南》所列资助强度为直接费用与间接费用之和,申请人仅需填写直接费用部分,间接费用由系统自动生成。 

  6    多个单位共同承担一个项目的,项目申请人和合作研究单位的参与者应当签署协议(附件4),并分别编制项目资金预算(附件5),经所在单位审核后,由申请人汇总编制。 

  四、时间安排 

  2016115日起填写: 

  登录科学基金网络信息系统https://isisn.nsfc.gov.cn/egrantweb/ ,按照各类型项目的撰写提纲及相关要求撰写申请书。 

  《经费预算表》及《预算说明书》,请打印纸质提交财务审核。 

  201637-14日期间审核: 

  申请人根据《自查表》(附件6)对填写完整的申请书进行自查; 

  自查通过后在线提交电子申请书及附件材料; 

  填写并签字的纸质《自查表》、经过财务审核签字的《经费预算表》及《预算说明书》送交科规处; 

  科规处将根据收到上述3份纸质材料对提交的项目进行在线审核并反馈意见。 

  2016315-16日正式提交: 

  通过审核的项目下载打印最终PDF版本申请书; 

  纸质申请书与电子版内容和版本号一致; 

  纸质申请书应为原件(签字、合作单位章、有关证明信、推荐信、承诺函和其他特别说明要求提交的纸质材料原件等附件); 

  一式2份,双面,左侧长边装订。 

  201655:公布申请项目初审结果,并受理复审申请。 

  全部项目均采用在线方式撰写并提交申请书,ISIS系统需要一定时间处理,科规处也需要一定的审核时间,请申请人严格配合我所的时间计划完成申请工作,逾期后果自负。  

附件1

附件2

附件3

附件4

附件5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yb@cern.ac.cn TEL:020-8446029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