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500多市民冒雨参加“公众科学日”活动
作者: 三亚站 更新时间: 2015-12-31

5月16~17日,南海海洋所举办了主题为“科技创新服务民生”的“公众科学日”系列科普活动,吸引了500多名广州市民冒雨参加。 

  本次活动结合201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设计、制作了海洋科普宣传册和海洋知识宣传展板,开展了海洋知识问答的有奖互动。免费开放海洋生物标本馆,举办以海洋贝类和海洋生态为主题的展览,播放了《伪装大师—乌贼》、《蓝地球》等海洋知识音像片。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内容深深吸引了参加活动的每个家庭,孩子们更是兴高采烈,久久不愿离去,有些甚至就地而席,聚在一起观看和进行热烈讨论。 

    本次科普活动有效普及了青少年对海洋科学知识,激发了青少年创新创造的浓厚兴趣,宣传和扩大研究所社会影响力。同时,对提升全民科学素质,也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yb@cern.ac.cn TEL:020-8446029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