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南海海洋所与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及三亚市气象局签订科研合作协议
作者: 三亚站 更新时间: 2015-12-31

        2013年10月12日,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与海南省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及三亚市气象局“关于加强南海海洋资源与环境及气象业务科研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三亚举行。

         南海海洋所副所长王东晓,科研规划处副处长孙龙涛,西南沙深海海洋环境观测研究站副站长陈偿,海南热带海洋生物实验站副站长周伟华,海洋与渔业局局长章华忠、副局长段德玉,以及气象局代表符史旺等出席签约仪式,王东晓、章华忠、符史旺代表各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各方“十二五”规划以及南海海洋所目前承担的“973”计划项目“南海海气相互作用与海洋环流和涡旋演变规律”的需求,双方将在人才交流、合作观测、资源共享三方面开展合作。根据协议,三亚市气象局和海洋与渔业局将依托南海海洋所培养急需人才,并在共同开展科研课题研究及应用等方面展开合作;三亚市海洋与渔业局协助南海海洋所开展海洋气象观测以及三亚湾观测浮标的建设及维护工作;局所三方共同建设海洋气象综合观测系统;对列入合作观测项目,三方共同提供仪器设备、设施及场地,数据信息共享等。该协议的签订也为我所三亚站及西南沙站以后开展与三亚市地方政府部门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yb@cern.ac.cn TEL:020-8446029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