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陆昊调研三亚站
作者: 三亚站 更新时间: 2018-04-17

4月14日下午,自然资源部党组书记、部长陆昊一行到南海海洋所海南热带海洋生物实验站(三亚站)考察调研。三亚站从事珊瑚礁生物学和生态学、砗磲繁育、海藻生理生态等研究的科研人员迎候调研并做介绍。 

陆昊部长一行来到三亚站的珊瑚礁生态系统特色生物繁育试验养殖大棚,倾听了课题人员介绍珊瑚、砗磲、海藻、海草的人工培育及生态评估状况,特别关注并咨询了南海所珊瑚礁修复团队在西南沙群岛海域开展珊瑚礁生态修复的原理和进展、砗磲的生长方式及人工繁育的研究进展。随后在珊瑚繁育、展示实验室调研时,珊瑚学科组科研人员介绍了珊瑚室内养殖系统的设计建造条件及成本,系统组成功能和珊瑚在室内系统中的生长环境适应能力。 

陆昊对南海所三亚站为南海珊瑚礁生态修复工程中开展的相关工作和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和关注,并希望我站抓住国家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机遇,努力发挥区域、学科优势和科研条件、人才力量,积极服务于海洋强国战略和科研专项。

陆昊部长(中)调研珊瑚繁育实验室

参观珊瑚繁育实验室人工珊瑚礁造景

调研海洋生物繁育试验基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yb@cern.ac.cn TEL:020-8446029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