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一行调研海南热带海洋生物实验站
作者: 三亚站 更新时间: 2019-02-27


225日上午,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一行到海南热带海洋生物实验站(三亚站)考察调研,南海所科规处副处长经志友研究员、三亚站站长黄晖研究员,副站长董俊德、周伟华研究员等参加。 

在海洋生物繁育试验基地,曹京华一行听取了在我站开展的珊瑚、砗磲、海草、海藻的人工繁育及生理生态的研究进展和我站作为海南省首批海洋野生动物救助站救助养育海龟、玳瑁的经历的介绍。随后在珊瑚礁生态系统模拟实验室,黄晖站长介绍了珊瑚礁系统组成功能和珊瑚在室内系统中的生长环境适应能力,南海所珊瑚礁修复团队在西沙群岛海域开展珊瑚礁生态修复和进展情况,曹京华肯定了黄晖研究员团队在珊瑚礁生态修复方面的工作。 

三亚站和科规处分别向调研组做了台站情况和研究进展,南海所国际合作交流、涉外海洋科考情况的报告,曹京华做总结发言,他对南海所在国际合作交流中的学科和国家、地区领域合作的拓展和日益加深做出的努力和成绩给予鼓励和支持,尤其是近几年南海所在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落实习总书记访斯和斯总统访华成果以及白院长对中斯科教工作的支持下建设“中斯中心”做出的成果和努力表示了赞赏。对三亚站历年来在热带海洋生态环境与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方面取得的丰硕的科研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希望三亚站及驻站学科组继续利用地理位置优势,加强与国外相关科研机构、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合作与研究,产出更多喜人的科研成果。 

陪同调研的有国际合作局美大处、亚非处、欧洲处相关处室负责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yb@cern.ac.cn TEL:020-8446029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