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2018年度科学委员会暨年度总结会在三亚站顺利召开
作者: 三亚站 更新时间: 2019-03-28

为了对中国科学院近海网(OMORN)现状进行梳理,明确建设目标和任务,并探讨“海洋领域野外站网络科学研究计划”建议思路、框架方案。三亚站于2019324-25日组织承办召开了“中国科学院近海海洋观测研究网络2018年度科学委员会暨年度总结会”。 

院科发局严庆局长、杨萍研究员到会指导,同时传达了院野外观测研究网络管委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南海海洋所所长张偲院士、龙丽娟副所长出席会议。张偲院士致欢迎辞,希望各台站积极梳理区域特色和共性问题,有效推进野外台站的改革发展。近海网学委会秘书处汇报了近海网整体工作情况。各网络台站从站的概况、科研进展、仪器设备、基础设施和人员队伍等方面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并分析现状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在近海网科学委员会主任孙松研究员的主持下,与会人员和科学委员会专家对近海网科学研究目标和未来发展进行深入研讨,提出发展思路、计划和建议。 

出席会议人员主要包括各网络站站长、副站长及相关骨干近40名,来自于中科院10个海洋野外台站,分别是海洋所的胶州湾海洋生态系统研究站、东海海洋观测研究站、黄海海洋观测研究站、南通长江口生态实验站,烟台海岸带所的牟平海岸带环境综合实验站、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生态实验站,以及南海海洋所的大亚湾海洋生物综合实验站、海南热带海洋生物实验站、西沙海洋观测研究站、南沙海洋生态环境实验站。 

会议期间,院领导张亚平副院长和海南省科技厅史贻云厅长一行实地视察我站指导工作。张亚平副院还莅临会场亲切问候与会人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yb@cern.ac.cn TEL:020-8446029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