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三亚站建站40周年暨学术年会召开
作者: 三亚站 更新时间: 2020-01-09

146日,中科院海南热带海洋生物实验站建站40周年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三亚召开。南海海洋所副所长龙丽娟及所长助理张长生出席。来自香港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厦门大学、中科院南海海洋所、青岛农业大学、海南大学、海南热带海洋院、中科院海南热带海洋生物实验站(三亚站)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和研究生70余人参加。

龙丽娟致辞欢迎,祝贺三亚站建站四十周年,亲切慰问三亚站工作人员和在站研究生。三亚站站长黄晖介绍了三亚站发展历史、功能定位、基础设施条件、观测研究能力、人才队伍、开放共享、运行管理与未来发展规划等。

本次会议主题是“全球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下的热带海湾生态系统的监测与研究”。香港科技大学教授钱培元、刘红斌,中国海洋大学教授董云伟、海南大学教授李秀保,南海海洋所、浙江大学以及厦门大学等专家和科研骨干作了23个精彩学术报告,从珊瑚礁的修复与保护、微生物与藻类等共生生物的作用、环境变化、营养循环、氮循环、污染物与降解等角度,探讨了典型热带海洋生态系统(珊瑚礁、红树林)的结构和功能以及最新研究进展等方面。

三亚站学术委员会委员钱培元、中国海洋大学教授董云伟、海南大学教授周永灿、南海海洋所研究员黄小平等与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三亚站实验室以及珊瑚和砗磲繁育系统。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yb@cern.ac.cn TEL:020-8446029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