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珊瑚礁分会助力省林业局“穿越北回归线风景带—广东自然保护地探秘”活动
作者: 三亚站 更新时间: 2020-07-06

621日,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自然保护地的认知,加强生态保护意识,由广东省林业局主办的第二届“穿越北回归线风景带——广东自然保护地探秘”活动在珠海淇澳—担杆岛省级自然保护区举行。中国科学院海南热带海洋生物实验站珊瑚生物学与珊瑚礁生态学研究团队研究员、中国太平洋学会珊瑚礁分会秘书长刘胜老师带领珊瑚礁分会成员前往广东徐闻珊瑚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徐闻保护区”)、广东雷州珍稀海洋生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雷州保护区”)、广东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海龟保护区”)三个分会场开展海洋主题科普课,协助活动的顺利开展。

      在徐闻保护区和雷州保护区分会场活动中,刘胜老师作了题为“守护蓝色家园——珊瑚礁生态系统”的专业海洋科普讲座。讲座围绕珊瑚礁功能和价值、造礁石珊瑚多样性全球分布、珊瑚礁承受的压力、珊瑚礁面临的风险、我国珊瑚礁保护相关法律、我国珊瑚礁保护相关对策等内容展开,以科学视角向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传授海洋保护的专业知识。在海龟保护区分会场,珊瑚礁分会讲师向游客提供科普讲解服务,分别在游客服务中心、科普馆、海龟驯养中心、百龟园开设《海龟保护区特色海边植物辨析》、《海龟的价值与保护常识》、《气候变化与海龟保护》、《海龟生活习性知多少》、《海龟和淡水龟、陆龟的生活习性有何不同》等专题讲解,让人们对海龟保护区以及海龟这一物种有更科学和更深层次的认识。 
     珊瑚礁分会今后将继续组织科学家开展各类海洋教育活动,提高公众的海洋保护意识,推动海洋生态系统保护。

 

 徐闻保护区授课

雷州保护区课程现场

海龟保护区活动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yb@cern.ac.cn TEL:020-8446029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