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郝吉明、杨志峰院士一行调研三亚站
作者: 三亚站 更新时间: 2020-12-31
 郝吉明、杨志峰院士一行调研三亚站

20201226日下午,郝吉明、杨志峰院士,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师敬伟,三亚市院士联合会一行调研考察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所海南热带海洋生物实验站(三亚站),南海海洋所副所长领导龙丽娟(法人代表)、所务委员孙龙涛、三亚站站长黄晖、副站长周伟华等陪同调研。

在珊瑚礁生态系统模拟实验室,黄晖介绍了珊瑚礁生态系统的功能地位、基本状况,以及三亚站相关科研团队在南海开展珊瑚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的进展。在热带海洋生物繁育试验基地,调研团听取了在我站开展的珊瑚、砗磲、螺类、海草、海藻的生理生态和人工繁育的研究进展和作为中科院先导专项A“南海环境变化”中岸基实验场中发挥的重要支撑作用汇报。在海洋腐蚀与防护试验场龙丽娟向调研团介绍了侯保荣院士在三亚站开展的海洋防腐工作情况和设想。

两位院士和调研团对我站在国家野外支撑平台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赞赏,并进一步讨论了以后与我站进行深入合作的可能性。

                                                            


郝吉明院士(中)参观调研珊瑚礁生态系统实验室



调研团参观热带海洋生物岸基繁育基地



郝吉明(左一)杨志峰(右二)院士参观海洋腐蚀与防护试验基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yb@cern.ac.cn TEL:020-8446029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