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亚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三亚站参加广东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联盟2023年会暨广东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专题会和学术交流会
作者: 三亚站 更新时间: 2023-12-26

2023年1221-22日,广东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联盟2023年会暨广东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专题会在深圳市举行。会议由广东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联盟主办,广东珠江口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粤东上升流区海洋生态系统综合观测研究站联合承办。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实验室与平台基地处刘超军科长、联盟理事长中山大学范绍佳教授、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龙丽娟研究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南海水产研究所李纯厚研究员、广东省科学院广州地理研究所周平研究员,以及在粤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广东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负责同志和技术骨干等80余人出席会议。三亚站副站长周伟华研究员和李涛副研究员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范绍佳理事长介绍了2023年联盟工作情况,卢骁副秘书长介绍了2024年联盟工作计划,并请参会领导指导与点评。广东港珠澳大桥材料腐蚀与工程安全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广东大湾区区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广东省动物疫病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南岭森林大气环境与碳中和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广东省伶仃洋海洋牧场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五家野外站负责人进行了野外站建设专题汇报,周平副理事长以南岭站为例介绍了省野外站成功申报国家野外站的经验和思路,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参会人员考察了广东大亚湾海洋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广东珠江口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syb@cern.ac.cn TEL:020-84460294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